桐青璃落

写文的,很菜。
没有评论和心心会死星人。爱发电ID:桐青璃落。欢迎投喂(?)

[练笔向]暗方本丸那些事②

*借活击中审神者的战斗方式

*别问我为什么②就开始高能

*敌刀循环利用制

*其实并不是虐向

*依旧私设如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再睁眼时我挺懵,看着眼前陌生的城池有点想思考人生。

  说起来溯行军就这点不好,尤其是五花枪爹,人长得好看实力又强,可就是八杆子打不出一个屁来,每每把我往历史里一丢就撒手不管,导致我每次溯回时光都得纠结好一阵“我是谁我在哪这是什么年代都发生了点啥”

  闹心归闹心,侦察还是要做的。

  这种事情明明应该是刀剑男士做的…只有一队溯行军的我只能对着空气抱怨了一会,只身混进了人群。

  大阪城,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。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,也就是冬之阵和夏之阵,就此消灭了丰臣家。从城池布局能看出我所在的地点是大阪城没错,季节是…初夏。

  但我还没来得及寻思出点什么情报来,就听见了某个令溯行军深恶痛绝的声音。

  “即刻报告战况,不许有任何懈怠!”

   啧。

   逢乱必出的刀剑男士来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快,在人群中花花绿绿的异常抢眼。我低下头假装自己是路过的平民百姓,找了个角落暗中打量他们。

  打头的是压切长谷部,是无论见过多少次都觉得令人头疼的家伙。想起自己某次出阵遇到一个经验颇丰的长谷部,先手斩杀了我家部下不说,得了胜还死脑筋地撵着我追了三条街…要不是枪爹适时出手把我捞了回去,这个机动逆天的家伙绝对会一刀“压切”了我。

  今天又遇见这么一振,果然我出门没看黄历运气堪比隔壁十连沉船的…嗯。

  部队组成还有药研,鲶尾和骨喰藤四郎,附带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。一短一打二肋二太的阵容,怎么看都有点不伦不类,日战输出跟不上夜战太刀就得瞎,仿佛是准备捞了回想就撤的。不过这队的审神者还挺欧的居然有两把四花…且不说这个,这群招摇过市刀剑男士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抢眼,尤其某白的晃眼的姥爷…

  借他的话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

  不过这样也好,我能很容易地避开这群家伙行动,他们的审神者没有跟随出阵,提前感知到我的可能性也小了许多。而且指不定这队是远征还是单纯来大阪城挖短刀的,能不起正面冲突就太好了。

  改变这段历史的举措,其实有很多种,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是阻止战胜与死亡的到来,但实施起来难度太大,况且就算勉强救下一些原本死去的人,指不定什么时候他们就会被刀剑男士以维护历史的理由杀掉。扑灭的火会被重新燃起,他们将以修正者的姿态理所当然地收割生命,将本就残酷的历史再次残酷地复现出来。

  但也不能因此怪罪他们什么,刀剑被铸造出来的瞬间,就注定躲不开沾上猩红的宿命。

  刀剑男士如此,时间溯行军也是如此。

  我没在战术上纠结太多,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允许我多加思虑。大阪城的夏日总让人想起一场冲天的大火……如果是大阪夏之阵的战役,救下“真田日本第一兵”的真田幸村就可以了吧。

  只是我不知道是否还来得及。

  猩红雷暴在云端炸响,六振漆黑的暗刃溯行时空落在我身侧,在黑色灵力翻涌成的雾气中化作森然的枯骨,摆出了战备姿态。

  “目标是安居神社附近的德川兵,无论如何也要把真田幸村保住!”我对他们下令。

  时间紧迫,刀剑男士随时都可能感知到我们的气息,但是我自身移动速度实在……连大太刀都不如。我正焦虑,带着斗笠的打刀一把把我抄起来,放在了肋差背上,还比划两下似乎是要我抓紧……

  唉?

  我刚抓住肋差身上绑得颇为微妙的绳子,他就“咻”地一下加了速。我是万万没想到这位六条腿的老哥跑的这么快,一路在房顶上高速移动,还经常从一个屋顶跳到另一个……我有点晕肋差,就没注意到那已然逼近的几寸寒芒。

  “铛!”

  衔着短刃的骨向来喜欢粘着我,就算“带着我行动”这样的任务交给了肋差,它也一直游走在我身侧不远的地方。在利刃割裂空气逼近之时,反而是它第一个迎了上去。

  伴随金属的嗡鸣声,它嘶吼着化为黑气消失,就像从未现身过一样。同为短刀却有着人类少年模样的刃在我身前站定,唇畔还带着点索敌成功的嘲讽笑意。

  药研藤四郎。

  溯行军的断刃已经见了太多次,我都快有些麻木了,再者战局中根本也留不出难过的时间。我任由肋差将我甩向后方躲开药研的攻击,同时将他们身上佩戴的刀装点亮,挽着弓箭小式神显现,几簇箭羽破开风声射向那群刀剑男士。

  打刀接住了我,撵兔子一样把我赶到战线后方,带着我跳下房顶,把我藏在了杂物架构的阴影之中。他比划了好一会让我藏好绝对不要被刀剑男士们发现,末了回到战局前将他的斗笠摘下扣在了我头上,几个起落就不见了。

  难得这人摘下斗笠一展真容,但逆着光我也没看清楚他到底长什么样,只能蜷缩在阴影中听着屋顶上的战斗声。溯行军的嘶声咆哮,刀剑男士们的怒喝,和金属撞击的声音交杂一处,却怎么也传达不到我已经麻木的脑海中。

  战局转瞬即逝,在一阵仓促的脚步声后周遭恢复了静默,我看着自己手中的斗笠化作了一小缕飘渺的黑烟须臾散去,明了了自己已然败北的事实。

  兵败乃溯行军常事……我这么安慰着自己。

  那些没能改变的历史,就暂且让他按照原本的姿态进行下去吧。

  枪爹一如往常地没有按时接我回本丸,我在大阪城外寻了个高处,看着城中升腾起的一片火海。按照历史,这场战役后,作为战胜方的德川家一气呵成,统一了日本四国五岛,日本结束长达一百多年的战国动乱,进入大一统时期。

  但实际上还是在走下坡路啊…而且没记错的话,一期一振和骨喰藤四郎就是在这场火中烧身的。

  亏他们还阻止我,若是放过真田,阻止这场大火…他们的下场最后不也会稍微好上一些么。

  我想不太通,也不想多想。

  大火之后便是大雨,我到仍升腾着白色雾气的废墟上,拾起一振失去了原本形状的短刀。它没有刀铭…或许曾经也有过,有过属于它自己的名字与故事。但现在它只是我手中一块连刀都算不上的废铁,而这片废墟中,还不知有多少与它一样的同类,就这样无声地湮灭,成了历史的牺牲品。

  “战争,图什么呢?”

  雨声也掩不住刀刃发出的金属嗡鸣,我垂下眼轻声问道,任凭暗色灵力翻涌,星星点点地汇集在这一片废墟之上,拼凑出枯瘦的骨骼,沉默,又形销骨立地伫立着。手中的短刃幻化出的骨悄然盘旋在我的手腕上,我摸了摸它触感冰凉的脊椎,无奈一笑。

  “走了,回家吧。”

不tbc了…就这样end吧
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