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青璃落

写文的,很菜。
没有评论和心心会死星人。爱发电ID:桐青璃落。欢迎投喂(?)

【练笔向】魇

  小狐丸已经忘了,这是第几次梦到那场从未停息的雨。

  自天心落下的雨点模糊了那片合战场,熄灭了废墟上最后的余烬,也模糊了那个形销骨立的绀色身形,打湿的额发遮住了他的容颜,恍惚得就像回忆拼凑的幻影。

  是那位逆正道而行之的审神者?还是?

  看着那个身影,小狐丸突然觉得自己胸口灼烫起来,暗色的灵力自指尖攀缘而上,浸透金红的眼瞳染上了晦暗的墨色。无数碎裂的金属自废墟升起,闪着妖冶的红——那是刀的碎片,是无数怨念交织聚合的堕落光芒。

  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安。他明知这不是他该停留的地方,却无法将目光从那个身形上移开。他挣扎着,在溯行的时光漩涡中,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量,向那个人伸出了手。

  「别走。」

  无声的哀求哽在喉咙,小狐丸只能眼看着星星点点的红色光芒流转着画地为牢,将那个身影囿在其中。

  “生于传说的你,还在妄图触碰现实吗?”

  有声音在耳畔轻轻响起,熟悉而陌生的语调带着零星笑意。猝然间梦境中无尽的雨云也被一束天光撕裂,照亮了那个模糊的身影。小狐丸猛地抬头,迎上了那人在炫目阳光中不知何时清晰起来的

  ——蕴藏着月色的眼睛。

  于是在清晨的第一抹曦光中小狐丸猝然惊醒了。枕边人还睡着,阳光落在他的发上,将那漂亮的暗蓝发丝映出几分璀璨的色彩。相比平常那副慈祥的模样,这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振也只在睡着时会显出几分可爱来。

  这么想着小狐丸伸手拢了拢他的刘海,许是感觉到了触碰,三日月宗近睁开了眼睛。

  一如梦中的色彩。

  他忽然就笑了,在三日月迷茫的声音中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。那些无端的恐慌与不安在这样的清晨中烟消雾散,化作满心沉淀着的温柔缱绻。

  「许久以来梦魇就此结束,新的一天如约开始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